close

S__16809986  

(無聊做張電影智齒宣傳海報(?)

從小~幼稚園開始有印象以來看的第一個醫生就是牙醫

小時候還算健康好養,不常生病

幼稚園那段期間全民健保好像還是用蓋章的 (XX~曝露年紀了(????)

本來維持A卡的良好紀錄

後來因為牙齒一路蓋到C去了

 

以前愛吃糖(現在還是)~蛀牙很多

看了好多牙醫

有的差有的好有的亂弄到你快痛死

現在都固定看東區一家

正誠牙醫

是媽媽的朋友推薦後從國中左右一直看到現在~將近快十年了

洗牙、修補、根管治療、牙模套兩顆、大臼齒長不出來之電燒切開牙齦肉放他出來(?)四邊....只差沒有戴牙套了

嘴巴裡幾乎都主治馬醫師的作品

不得不說醫生的技術真的很好~從來沒有痛過~

(之前有次牙痛到不行剛好醫生出國不在,只好找別的家裡附近的牙醫

結果他把我牙齒鑽一顆大洞也不補!!亂塗很臭的麻藥!塞棉花球在牙洞裡面!

隨便開三天份止痛藥叫我再去!回家痛死也氣死!嚴重的陰影到以後再也不敢給別家看了...)

頂多打麻醉針時刺到肉裡會酸痛

 

唯一小缺點是醫師偏好美女~牙助都很正(更換率也很高?)

但去那麼多次總會遇到幾次漂亮小迷糊類型(?)的牙助~東西沒背熟亂拿就要放到我嘴裡,

忘記帶手套漂亮的水晶指甲好怕掉到我嘴裡,加熱槍沒對準弄到別顆牙...還好目前都沒發生過什麼大事(?

還有每三個月自動預約洗牙~都覺得好麻煩~前一天都會打電話來通知~有時候懶惰就一直把時間無限往後推哈哈

馬醫師有點小驕傲、愛聊天(嘴巴打開是要怎麼回話!),但個性跟技術真的蠻好的

 

關於可惡的智齒

其實上禮拜就有一點小跡象~一直會覺得下顎到臉頰硬硬的

前兩天低頭側頭時

會覺得臉頰到左後腦整個硬硬的像被別人裡面揍瘀青的悶痛

用手摸一摸果然整個智齒的頭出來了!!但45度角向外長!!

什麼智障牙齒!!!!就不能好好長嗎!!!

然後就真的很擔心

非拔不可了嗎?

我雖然蛀過一堆牙但都還沒有拔過~是未知的領域(?

印象中小時候看爸爸去拔智齒吐血吐了一個禮拜~好像很痛~就覺得好可怕

但真的痛到不行超煩的

只好硬著頭皮預約掛號去看醫生

 

等了一下子後輪到我

醫生在牙齦兩側塗藥後打麻醉針,刺下來時好可怕有點痛!整個酸蔓延開來

還好很快麻藥就奏效牙齦知覺變超硬沒感覺延伸到門牙~感覺像被石化

然後醫生拿一個很大可能長的像板手的東西(不敢看~只好想像)夾住後用力地搖搖搖

喀!!!!!!一聲~我還以為碎掉

結果是智齒斷了一隻牙根

後來也順利的把牙根夾出來

然後縫合起來~咬著止血海綿

嘴巴有點鹹鹹的~感覺有點反胃

但不痛耶~~~~~~~~(麻醉當然不痛)

醫生說我欠揍的智齒有五隻腳~很費工~還好他還有力氣拔哈哈

 

我一看真的長得好詭異

智齒不僅欠揍亂長還長得很醜!!!!(最上面那張)

像一個小妖怪~最近看的寄生獸小妖怪的感覺

 

回家後迅速拿冰塊敷臉~

口水一直有少少的鹹鹹血跡~網路上說要吞~但我真的不敢吞啊!!

只好等口水積到一定量打開嘴巴吐到水槽去

醫生交代一開始只能吃冷冷的軟軟的食物

本來只敢喝水後來發現還好後開始喝茶什麼的

因為一直很擔心退掉麻醉會超痛所以回來的三個小時後左右就吞了一包藥

所以整天下來都完全沒有痛到也沒有腫

覺得好像很幸運的感覺(還是我一開始想像太可怕?網路上拔牙經驗也寫得很可怕

還是想吃點東西

就開始嗑起之前買的半包鹽煮毛豆

完全沒事!後來去查毛豆的營養成分很高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有益的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

其中蛋白質不但含量高,且品質優,可以與肉、蛋中的蛋白質相媲美,易於被人體吸收利用,

為植物食物中惟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食物。

出處:http://blog.xuite.net/acat2008/blog/23858483-%E6%AF%9B%E8%B1%86%E7%87%9F%E9%A4%8A%E5%83%B9%E5%80%BC%E9%AB%98

感覺吃對了!!!

或許因為這樣~可能有補充到很多營養~癒合會比較快

今天一點多拔牙四點多吃止痛~到現在晚上12點還是完全不痛的狀態

雖然還是不太敢大意~明天還是狀態好的話就太好了

 

~~~~~~~~~~~~~~~~~~~~~~~

原來拔智齒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其他沒出來的三顆蠢智齒永遠安息在牙齦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齒 牙醫
    全站熱搜

    Aki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